139-1621-6006

News Center

新闻动态
行业动态
公司自营进口大理石、花岗岩,主营土耳其、巴西、印度、意大意进口奢华大板.
墙面大理石的铺设主要有干挂、湿挂、湿贴、胶贴等方法
时间:2018-10-19 05:09:08  来源:  总浏览:1215
  墙面大理石的铺设主要有干挂、湿挂、湿贴、胶贴等方法(花岗石同样)
  1、干挂
  干挂就是用标准干挂件(如角铁、膨胀螺丝等)将大理石固定在墙面,适用于质量较重的外墙大理石施工。干挂施工注意事项如下。
  (1)要注意角铁的平整度,其平整度直接影响到大理石的平速度。
  (2)有些干挂件需要用角铁在现场用电焊焊好架子。施工时要注意大理石的大小尺寸,挂大理石前要确定哪些大理石是要挂物件的,如电视机等。在烧焊时,按电视机的挂架要求安装好特制的螺丝,以备安装大理时好挂电视机的挂架。
  (3)在安装大理石时按花纹顺序安装,用云石胶增强固定,再用干挂胶在大理石和角铁架上连结,确保云石胶和干挂胶足量从而保证大理石的粘贴强度。
  (4)在粘贴大理石时不要把胶弄到大理石面,如被黏到要及时清理、擦干净,大理石铺贴好后应及时保护。
  2、湿挂
  湿挂也是贴外墙质量较重的大理石最常用的施工方法,其操作流程如下。
  (1)选材看大理石的图案花纹,确定铺贴的顺序及方法。
  (2)拉好水平线及垂直线,一横二竖,确保平整度。
  (3)把大理石按花纹顺序对好,按大理石的大小在墙体用冲击钻打入四个膨胀螺丝固定好,在大理石的背面按比例尺寸开个U形槽,把铜比按U形槽方向固定好(用云石胶固定),待干透后把铜丝挂在膨胀螺丝固定,确保连结牢固。
  (4)从上访灌进水泥砂浆增加粘结力。灌注砂浆前应将石材背面基层湿润,并应用填缝材料临时封闭石材底部板缝,避免漏浆。灌注砂浆宜用1:2.5水泥砂浆,灌注时应分层进行,每层灌注高度宜为150-200mm,且不超过板高的3/1,插捣密实。待其初凝后方可再次灌注一层水泥砂浆(注:浅色大理石采用白水泥加建筑胶灌浆)
  3、湿贴
  湿贴的方法与墙面瓷砖工序一样,如果大理石较薄,质量不重,可以采用这种方法。一般用于高度不超过1500mm的墙面铺贴大理石。
  4、胶黏
  胶黏施工注意要点如下
  (1)胶贴前要做好墙面平整,基层处理应平整但又不能太滑。因为成本的原因,胶贴的胶泥不会太厚,如果墙面平整度、垂直度差的话,就很难把大理石平整。
  (2)按照大理石胶说明书比例将粉料和水搅成胶泥状,将基层处理干净,用齿型梳刀在基层刮抹4-5mm厚胶泥,参考用量为4-5kg/m2
  (3)将大理石板铺贴、压实(具体施工可以参照大理石胶说明书要求进行)。
  (4)在夹板上胶贴要注意固定,在墙体打好9mm夹板。采用大头自攻螺丝打点,石头背面开孔(4个孔以上),用A、B干挂胶、云石胶同时固定,绝对保证大理石与基层连接。
  (5)胶黏剂调配比应符合产品说明书的要求。胶液应均匀饱满地刷抹在基层和石材背面石材,定位时应准确,并应立即挤浆找平、找正、进行顶、卡固定,溢出胶液应随时清除。
返回列表

麦石石业 Copyright © 2018-2019. 版权所有  闽ICP备18024625号-1  技术支持:石材宝app&《福建石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