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-1621-6006

News Center

新闻动态
行业动态
公司自营进口大理石、花岗岩,主营土耳其、巴西、印度、意大意进口奢华大板.
如何辨别真假石材,你真的知道吗?
时间:2018-10-16 02:05:46  来源:  总浏览:2221

装饰类石材可分为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两大类,天然石材指的是大理石、花岗岩、石灰岩和板岩等经锯切,抛光等物理方法加工而成的石质建筑材料,包括块料、板料和磨光的饰面板材。那么日常生活中,如何根据一些石材的特点来区分天然石材和仿石材呢?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!

1、眼观:

均匀的细料结构的石材具有细腻的质感,为石材之佳品;粗粒及不等粒结构的石材其外观效果较差。

2、耳听:

质量好的石材敲击声清脆悦耳;若石材内部存在轻微裂隙或因风化导致颗粒间接触变松,则敲击声粗哑。

3、量尺寸:

即量大理石的尺寸规格。以免影响拼接,或造成拼接后的图案、花纹、线条变形,影响装饰效果。

4、滴墨:

在石材的背面滴上一小粒墨水,如墨水很快四处分散浸出,即表明石材内部颗粒松动或存在缝隙,石材质量不好;若墨水滴在原地不动,则说明石材质地好,因为其密度比较大,致密性能好,吸水率比较低,这样在使用过程中会比较的防潮,使用寿命自然会长久。

需要注意的是,消费者在购买石材时有权要求厂家出示检验报告,并应注意检验报告的日期,同一品种的石材因其矿点、矿层、产地的不同,其放射性都存在很大差异,所以在选择或使用石材时不能单一只看其一份检验报告,尤其是工程上大批量使用时,应分批或分阶段多次检测,这样就可以万无一失啦!要知道,大量的石材安装在居室内,由于天然的大理石,难免会有微量的放射性,但是如果材质太过于劣质,那么其在使用过程中其性能是得不到保障的。

返回列表

麦石石业 Copyright © 2018-2019. 版权所有  闽ICP备18024625号-1  技术支持:石材宝app&《福建石业》